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

目標設定 02勇敢做白日夢吧!

目標設定 02勇敢做白日夢吧!
(台灣福嫂於2011/0125發表福氣電報)

人類的大腦運作可分為「有意識」與「潛意識」兩種,就如「冰山一角」一般,十分之ㄧ露出水面,十分之九的冰山是潛藏在水底下的。「有意識」只佔十分之ㄧ,「潛意識」卻佔全部的十分之九。

人類終其一生只用了大腦的百分之五到十,也就是只用到一成「有意識」的腦,而幾乎完全用不到九成「潛意識」的腦,因此,絕大部分的人們在怎麼努力打拼,還是平平凡凡、庸庸碌碌過一生。

什麼是「有意識」的腦?簡單說,就是利用感官(眼耳鼻舌身)接觸並知覺「外在刺激」,經過大腦中樞的判斷所做的反應(行為舉動),以解決眼前的問題或滿足自身的需求。這是正常人都能做的事。

什麼是「潛意識」的腦?簡單說,就是「深藏不露」且正常情形下完全感覺不到的意識。有人說是「住在內心深處的小巨人」,也有人說是「天方夜譚的神燈魔力」,還有說是「超能力的原始動能」,更有人說是「身心靈的修行殿堂」,也有人說是「多啦A夢的任意門與百寶袋」。

林林總總的說法與比喻,個人都認同。近幾年的一本熱賣書「秘密」,內容提到許多很棒的概念,例如「吸引力法則」、「向宇宙下訂單」、「心想事成」、「美夢成真」、…等等,就是「心靈導師」協助人們啟動並善用「潛意識」的結果。

「潛意識」可以讓人實現「不可能」的所有事物,「只要想像得到的,都能如願以償。」問題是「您想要什麼呢?」然而世界上很多人卻連想都不敢想。
有一次,我們在一家高級餐廳吃飯,餐會上眺望美景,有很多名貴轎車停在腳下,其中不乏百萬名車賓士Benz、BMW、VOLVO、AUDI、INFINITI、LEXUS…等等,其中有一部Jaguar「積架」閃閃發亮的停在那兒。
一時,大家的目光全聚集在這部豪華漂亮的「積架」,我感嘆的說:「這是你們男人的夢想阿!」其中有人馬上回應:「哎呀!沒那個屁股,就不要吃那種瀉藥啦!」意思就是說「別痴人說夢啦!」
人的思想「格局」大小,可以決定人的一生「結局」。想要功成名就,實現兒時的夢想,第一步就是要先學會「做白日夢」,只要敢「作夢」就有「如願以償」的機會。想要成功,就先想想「你的未來不是夢」。勇敢做夢吧!



在家工作 SOHO 甦活族 網路創業 網路行銷 兼差 賺錢網路行銷 組織行銷 傳銷 直銷倍增市場 行銷通路 0元創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