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價值創新

創新有價值 努力不白費

(台灣福嫂2009/1109福氣電報)

 

隨著資訊科技的快速發達,人們獲取知識的管道,不再像以往只能靠著學校老師來學習,只要肯學習,知識幾乎無所不在,隨時隨處都可以自我學習。因此,在現代社會大部分的人都變得非常聰明,而各種新點子也特別多。

 資訊科技與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,致勝的最佳武器就是「創新」,企業經營要創新,藝術要創新,思想要創新,學校經營要創新,教學也要創新,不創新就等於走入死胡同,無法與世競爭。

 

然而光靠創新,而沒有價值,或者不去努力耕耘,依然是無法落實,容易陷於不切實際。有人滿腦子新點子,卻只是做白日夢、空中樓閣ㄧ般,或者你的創新點子,前人早已經嘗試過錯誤了,打高空、理想化的結果,根本不可行,如此也是白費心機、空忙一場罷了。

 

傳銷事業中,我們發現太聰明的人比較不容易做起來,因為他們主觀性強、太有主見,往往獨斷獨行,不肯虛心求教、不願歸零學習,自願當獨行俠,無法回到團隊的教育系統學習,單打獨鬥的下場就是中途而廢、英雄氣短,最後鬱鬱寡歡、含恨而終。

 

其實光有才華是不夠的,更要有智慧,懂得借用上線領導者的經驗,會運用團隊的資源與力量幫助自己小有成就,之後再進入團隊領導核心,提供創新點子、貢獻所長、發揮聰明才智,使團隊更加壯大,同時也拓展自己的組織體系,利人也利己。

 

認清自己所扮演的腳色,讓創新更有價值,努力的才不會白費。

 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關鍵字: 傳銷 直銷 網路行銷 組織行銷 在家工作 教育系統 領導者 上線 下線 團隊 零售 推薦 服務 輔導 知識管理 價值創新 雲端運算 資訊科技 BLOG 部落格 搜尋排名 SE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