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

傳銷事業的未來發展

傳銷事業的未來發展
(台灣福嫂於2009/1011發表傳銷論壇)

傳銷事業已經在全世界已經掀起一波波的高潮,從老鼠會的陰影中慢慢的走出來之後,社會大眾也逐漸了解老鼠會與正統直銷的區別。傳銷事業經過數十年的演化與創新,亦展現了新的創業契機,尤其在全球金融經濟風暴後,更受到全世界的矚目與肯定。

綜觀傳銷事業的發展脈絡與軌跡,無論獎金制度是傳統的『太陽制度』或新興的『雙軌制度』,還是融合太陽與雙軌的『太陽雙軌制』;不管販賣的產品是「日常用品」、「美容保養品」、「健康保健品」、「電信門號」、「休閒旅遊遊戲」、「保險理財」或死人骨頭的「靈骨塔」….等等,不勝枚舉的千百種產品,幾乎是「什麼都賣、什麼都不奇怪」。

許多研究傳銷事業的學者專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發現:那就是優秀的直銷公司越來越多,優質的創新的產品不斷被開發出來,優渥公平的獎金制度也會越來越吸引人們的目光。傳銷事業成功的三支柱:「公司」、「產品」與「制度」三者將更成熟穩健,未來人們的選擇傳銷事業更加多元且多樣性。

傳銷公司為了吸引招募更多的直銷商以及留住原來的傳銷菁英,就會透過「教育訓練系統」來協助直銷商更容易達到成功致富,當然也會將公司的經營理念與意識形態注入教育課程,在競爭白熱化的現實環境下,進行直銷商「洗腦」與「思想改造」的工程。

傳統直銷公司與直銷商長期以來都是處於不平等的對等關係,直銷公司可以說是完全宰制了直銷商的權益。表面上看來好像是合作夥伴,直銷公司也對為公司創造大利益的高階直銷商寵愛有加,尊榮禮遇的奉為上賓。然而當有一天彼此理念相左、一言不合或利益衝突時,直銷商為了保有原來心血打拼的成果,除了委曲求全、忍氣吞聲之外,他若有勇氣與直銷公司翻臉決裂,那就必須付出被開除直銷權,喪失所有權利的風險與天大的代價。

因此,「自我覺醒」喚起了直銷商的殖民宿命。他們不願一輩子成為直銷公司操作的一顆棋子或成功樣版,所以極少部份有志之士,開始獨立運作屬於自己的團隊教育系統,甚至竟敢違抗直銷大財團的大忌,與之決裂,另起爐灶,成立屬於自己直銷商的直銷公司。

這幾十年來成功致富的傳銷商,千篇一律幾乎都是「窮人翻身」的故事居多,坦白說這些窮人因為傳銷事業而成功致富,對直銷公司自然是心中充滿了感激與景仰。即使是直銷公司的某些政策不如己意,也依然會唯命是從,願意終身永遠追隨直銷公司,有了這樣的相互依賴關係,傳統直銷公司也因此必能永續經營、長久生存下去。

新興的優秀直銷公司的崛起,將會造就另一批更成功更富有的人士,這些獨立直銷商們擁有自己的行銷團隊,他們可以與直銷大財團平起平坐,建立真正的「事業夥伴關係」,彼此成為生命共同體與互惠的對等關係。

未來的傳銷事業,會透過網際網路的便利性與效率化,來吸引更多有共同理念的人們,U化時代將以雲端運算的模式,提供任何人可以運用任何科技產品,在任何時間與地點取得任何所需要的產品或訊息。然後再結合傳統人際互動與會場運作來進行傳銷事業的經營。雙網行銷將會使傳銷事業邁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,為人們帶來更簡單更輕鬆更有效率獲得成功致富的機會。讓我們拭目以待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